close
子槐子榕常聽的CD歌謠裡有一首台語歌叫排骨仔隊,子槐每次聽到這裡就會問:什麼是排骨仔隊??

媽媽每次都回答子槐:排骨仔隊就是瘦巴巴的意思。

大概二歲半左右,子槐子榕的體重都還在13公斤左右徘徊,有時候會退回12公斤多,這時候媽媽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就會很傷心的拍拍子槐子榕的屁股說:瘦巴巴。

現在子槐學到"排骨仔隊"這句台語,只要站上體重計時就會問:媽媽,我是排骨仔隊嗎??

最近這二個月,子槐的胃口大開,吃得比較多,整個人明顯得變胖許多,昨天量體重已經有15.7公斤,所以媽媽不會再拍著子槐屁股說:瘦巴巴~~而子槐會自己說:我現在很重,我是胖嘟嘟。

胖嘟嘟的台語是什麼呢??

有一首台語童謠叫"大扣呆",所以媽媽就跟子槐說:胖嘟嘟就是大扣呆的意思。

這下好了,子槐覺得自己胖嘟嘟的很棒,所以他現在只要站上體重計就會說:我現在很重,我是"大扣呆"....妹妹瘦巴巴,妹妹是排骨仔隊

嗯....這樣聽起來又有點怪怪的,雖然子槐臉碰皮碰皮媽媽很有成就感,可是變成大扣呆....感覺就有一點呆呆了吔...

可是看到他每次喝完牛奶或是提很重的東西時,就會很自豪的說自己是大扣呆的樣子,媽媽又忍不住覺得很好笑.....

等他自己長大以後就不會覺得大扣呆是一件很好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n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